close
我的左腳...早上扭到了..在趕去坐捷運時踩空腳踝呈L給它扭到.

扭到的同時,我感到熟悉的痛楚..大約10年前我大四那年...發生了同樣的事情

同樣是踩空..同樣是左腳....但慶幸的是上次有給它摔個狗吃屎..而這次沒有..

上次拿了二個月的拐扙而這次.....應該不會吧!!!?

說到那次拄拐杖..在左腳一直抽痛的同時,十年前那段拄著拐扙的日子從我腦部的備份資料庫

一幕幕的被調了出來...我記得摔得狗吃屎時,我呈跪姿而前面走來二個人,當時只有一個字-"糗"

摔倒的地方在輔大焯炤館前,唸過輔大的應該知道..焯炤館前的階梯其實只有大概5,6階

當每個人在以同情的眼神問我腳怎麼了,我回答從焯炤館前的樓梯摔下來時,

同情的眼神便改成隱忍的笑意,班上同學還會忍一下,童軍社的伙伴是直接給它笑出來..疑惑

雖然那些沒有同情心的童軍社伙伴如此取笑我..但他們還是很有伙伴情誼的在那段時間幫了我很多

例如載我去看醫生,載我到學校還有回租屋處...甚至有情有義的揹我上樓

*****************************************************************

再回到剛摔倒的那個時間點,我本來以為只是單純扭到,被送到保健室後處理一下應該也沒什麼太大問題,

但是,當晚我的腳腫得跟”麵龜”一樣,而且我的腳己經無法支撐我的身體...看樣子事態嚴重了

第二天,在社團伙伴的熱心催促下,他們派了一位學弟載我去新莊的一家國術館,

我也忘了當時國術館的醫生說了什麼,依稀記得又被問到腳為什麼會這樣,然後又被笑了一下=.=

接下來發生的事..我可以說是永生難忘...而且是永生難忘的---"糗"

 包完了腳,要離開時,愛啦咧的學弟還在跟醫生啦咧...

國術館的門是自動門...走出這個門口也是要往下走二個階梯..

這時行動不便拄著拐扙的我,莫名的自尊心油然而生.."我要靠自己的力量走出去!我不要靠別人!"

當時的心裏OS大致是這樣...我逕自走向門口,自動門開了後,我嘗試往下跨一步,這時....

"碰!!!"的一聲,容我來跟大家描述一下碰的一聲之後是什麼情景,你可以看到一個腳包起來

手拿拐扙的女大學生躺在一排倒掉的摩托車中,醫生跟學弟還有國術館裏其他人的聞聲而至,

學弟:你幹嘛不等我自己走啊!

國術館的人:沒關係!沒關係!你們趕快走...我們來善後

我的臉感覺已經熱得好像快燒起來了><

三天後回診..腳傷似乎沒什麼改善,醫生決定幫我照X光,發現原來我的左腳掌有裂痕

該不會本來沒事,結果那天逞強,導致這種結果吧!?

醫生說看我要打石膏還是包藥就好了..我可不想打石膏..

希望我打石膏的應該都是想在我腳上簽名的人

我可不想順了他們的意,讓他們邊簽還邊笑我

要離開時,醫生還特地交代,等一下哦!先不要走...然後他走向自動門把開關關掉...

"好啦...可以走了..下樓梯要小心啊..學弟要扶好哦!"=.='''

哦!!天哪!好丟臉 ><

那次之後,有一段時間我下樓梯都非常的小心..有手扶梯的話也儘量抓著手扶梯..

 ************************************************************

現在我的腳愈來愈痛...回憶起那段故事

証明了一件事.....人是不可能長期記取教訓的

嗚...我不要拄拐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