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不久在倉庫整理資料時...驚覺我在這家公司竟然已經超過7年了~

但在這間公司,除了一群可愛的同事外,其他似乎也沒什麼好留戀的...

更別說什麼令人難忘的回憶...

如果你要問我從小到大,哪一段時期最令我難忘....這也很難講,人生的每個階段都有它值得收藏的回億

這就是"光陰的故事"這齣戲為什麼深得大眾的心,因為它喚醒了大家深埋的記憶,這時才記得把它挖掘出好好品嚐

話說回來..很少有人能在工作上獲得快樂和滿足,更別說什麼難忘回憶...

而我...幸運地擁有二年這樣的人生經驗

這二年..不只是難忘..而是我不想忘....所以我決定把這份回憶拼湊回來並把它記錄起來...

雖然最後迫於現實無奈,我放棄了這個工作,但或許就是因為時光短暫,所以它才是最美的

那就是在桃園大園鄉竹圍國小的代課老師工作~

那個時候,老實說要找代課老師的工作並不難,尤其是像竹圍這樣的鄉下學校,

在學校畢業後,做了個很鳥的工作,做了半個月實在做不下去,決定辭職,這時也"剛好"是學校快開學的日子

我爸爸"剛好"知道竹圍國小有個代課老師缺,而且快開學了也找不到老師,也"剛好"有朋友在那當總務主任,所以囉...

 

當老師..這從來沒有在我的人生藍圖出現過...雖然小時候為了應付作文有寫過我將來想當老師

但,這不是都是從小功課出色的人會有的工作嗎?

不過..還好是國小,我應該還應付的來..而且大學童軍社反哺時我就帶過小學生了..這應該不難吧~天使

就這樣我來到了這個學校...也展開了我的教師生活....我做了"李老師"開懷大笑

 

第一年我帶的是三年愛班..中年級的學生還保有低年級的天真.似懂非懂,不像高年級學生都已經很油條了,很好帶...

三年愛班的學生,有乖巧聽話的,有天真無邪的,有早熟懂事的,有調皮搗蛋的..當然也有傑驁不遜的...至今我都還記得他們的容貌,

甚至在這幾年我還夢到他們~還是三年級的小學生模樣

我想我應該感謝他們,是他們陪我創造了許多回憶...我們一起拿過無數個第一名,整潔獎,秩序獎,爬河比賽,接力賽;

我們一起做教室佈置,剪紙,畫畫;我教班上的小女生跳舞,我們一同練舞,好讓他們到台上表演,即使第二年我帶一年級沒有帶她們了

她們還是每天下課後來到我的教室來找我要我教她們跳舞

這一切的一切~彷彿還只是昨日的事.轉眼已經快10年了...現在的他們應該已經是個大學生了...

我不想忘記他們,雖然或許他們已經忘記我.,但..我要把那二年的故事用文字再記錄下來...

這只是個前言...接下來.我要來述說我在竹圍國小的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