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各位看倌..大夥回想國小時班上的同學

有沒有一種學生-她/他總是班上女生或男生群中帶頭的,或許不是最聰明功課最好,但有事她/他是最愛出頭,像個大姐大或大哥大?

有沒有一種學生-他功課好,長得也不差,總是同學心目中最理想的班長人選,是女同學心目中的王子?

有沒有一種學生-她功課好,長得又可愛,男孩子總愛故意去逗弄她,是男同學心目中的公主?

有沒有一種學生-他總是調皮搗蛋,精力旺盛,是老師的頭痛人物,體育項目永遠比他的功課出色?

有沒有一種學生-天真,樂觀,開朗,總覺得天蹋下來也沒有關係?

有沒有一種學生-聰明卻不可一世,自私不合群,只要顧好自己,班上的活動永遠不想配合?

 

在我的班上,這些統統有,在他們身上都擁有獨特故事

首先我想提的是第一種學生...

她,早熟懂事,善解人意,有事總是自告奮勇搶著幫忙,在女生群中都是她帶頭,跟男生抗衡,卻也最愛跟男生一起玩...打球

她,愛張惠妹,班會時間同學都會要她唱張惠妹的歌,她說...她以後要跟張惠妹一樣

她,叫林婉婷..但,現在可能已經叫陳婉婷了

從第一天踏進三年愛班,我就發現到了她的與眾不同..說話特別早熟...而且特別懂事

後來發現,她的早熟令人心疼...

上課的第一天為了和小朋友早一點熟絡(其實是要掩飾心裏的緊張),

我把童軍的那套拿出來,玩了點小團康,回應得最熱絡的就是她,

第二天...她不停的追著我,問我喜歡什麼東西,她要送我禮物,

我心裏著實驚訝,心想這小孩也太早熟世故了吧..這麼小就懂得用禮物來收買老師..

我一直強調不需要禮物只要她好好聽話做個乖孩子就好..

但第二天她還是帶來了一個可愛的娃娃...至今我還留著..

 

她是個單親小孩,媽媽在台北工作,跟著外婆住在竹圍...她告訴我,

她最大的願望是到台北跟媽媽住,媽媽會叮嚀她要懂事,等媽媽的工作穩定就會來接她

她也曾告訴我,她將來要改成叫陳婉婷,因為她媽媽姓陳..

我終於了解到她如此早熟懂事的原因..

為什麼說她早熟卻令人心疼??她的心情是一般擁有正常家庭小孩無法理解的,

她對媽媽的依戀在任何時候都可以強烈的感受到。上國語課造句,只要可以跟媽媽牽得上關係的

十句至少八句跟媽媽有關...

"我的媽媽真美麗。"

"我的媽媽是世界上最好的媽媽。"

只要點她起來發表她的造句,其他小朋友就會抗議,"我就知道她一定會講她媽媽,她每次j造句都跟她媽媽有關。"

雖然她聽了後嘟著嘴的坐下,但可以看到她提到媽媽時臉上散發的幸福。

所以每次只要她舉手要發表造句,我幾乎都會點她。

 

我在班上設立了一個意見箱,我告訴小朋友對班上有什麼建議或是有什麼煩惱想跟老師說的,

都可以寫在紙條上投進去,我會儘可能的回覆他們,

一次我收到了這樣的一張紙條。

上面寫著:"老師,我好想我媽媽,我很想媽媽的時候要怎麼辦?學生林婉婷敬上"

這惹人憐的女孩,讓我的心酸了一下。

於是我回她:"親愛的婉婷,如果妳真的很想媽媽的時候,可以帶一張媽媽的相片在身上,就好像她在妳身邊一樣。"

一日,她開心地將課程打開拿出媽媽的照片,秀給我看 時,我也發出了會心的一笑

不過還是得告誡她,上課還是要專心上課哦~紅玫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