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班上有個小男生,叫陸承恩;也是個單親小孩..他跟婉婷的情況不同

父母離異後是跟著爸爸..主要都是奶奶在照顧..對他的印象..

就是很像花田一路.雖然是調皮搗蛋但其實本性不壞..我也忘了是什麼樣的狀況下

我把他跟婉婷安排坐在一起...我想各位看倌應該可以想像..

旁邊坐了個好動又愛講話的小男生(以一般的標準來看給予的名詞是"不守秩序")

很少有女生受得了..尤其是像婉婷這種很有主見及想法的女生..

她不可能默默承受..所以也不知跟我抗議多少次,但我認為不能因為這樣就更換位子,

不然以後其他人也會依自己的喜好做同樣的要求.

一次,陸承恩不知又做了什麼調皮搗蛋的事,婉婷又來抗議,由於這次陸承恩真的做了

該被處罰的事,我便罰他把桌子搬到我的講台旁,婉婷這次終於有如願的感覺..

我原本也是打定罰他一.二天就好.誰知卻引發了一場小風暴..

陸承恩的奶奶每天放學都會來接他..通常星期三讀半天,我都會讓他們吃完營養午餐後自由放學

這天中午於學後,我剛好有事回辦公室,當我從辦公室回到教室時,發現教室裏傳一陣叫罵聲..

原來是陸承恩的奶奶來教室接他時,發現愛孫竟然坐在講台旁,她無法接受愛孫受到這樣的懲罰

尤其是當她知道是因為婉婷的抗議與排拒與陸承恩坐在一起的原故時,

她更加的火大生氣,劈頭就對婉婷痛罵,我試圖解釋是因為承恩在課堂上調皮所以我才這樣做.

而且只是幾天而已,而幾位同學也跟著附和,幾位同學則安慰著婉婷,但奶奶仍無法平心靜氣聽大家的解釋

依然數落著婉婷不該這樣對待她的孫子,讓她的孫子丟臉,被貼上壞孩子的標籤..

婉婷默默得站在那一語不發,過了不久終於忍不住轉頭跑了出去

婉婷的好朋友跟著出去後,過了幾分鐘回來..

帶了一句話:"婉婷說,要跟陸承恩的奶奶說對不起,還有也要老師對不起,給老師添麻煩了"

我的心裏顫了一下,這樣的話一點也不像小學三年級的學生會講的話...如果是小學三年級的我

應該只會哭著回家要爸爸媽媽幫我主持公道吧~

聽了這句話奶奶當然也無法再說什麼,而陸承恩也只是無辜的在一旁..畢竟婉婷雖然不喜歡跟他坐在一起

其實平常也跟他很不錯,常常玩在一起。相信他也不想發生這樣的事

 

所幸,小孩子總是小孩子,也或許因為她是林婉婷,所以第二天一早,我依然看到了開朗的婉婷,

而她與陸承恩還是如往常一樣,下課一起去打躲避球~

在這之後,讓我更加忍不住投注多一點視線在她身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