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24中午 ,我出院了
在病房裏等著老公把東西拿到車上放好後,
等會兒要到長庚L棟三樓去看bali那裏不是一般的嬰兒室,
而是看護一些住院治療或早產兒的地方
一個人看著窗外,想到4天前突如其來的緊急生產,
還有令人錯愕的結果,回想懷孕這段期間的期待,
以為只要我保持著平常心和愉悅的心情,
我一定可以生個健康可愛的寶寶.但是,到底是出了什麼差錯?
娠妊高血壓真的造成了影響?還是我真的沒有好好的去照顧
在肚子裏的孩子?今天出院後,我就不能每天去看bali..
而且何時可以等到bali出院呢?我的眼淚忍不住流了下來,
不能流眼淚啊!人家不是說坐月子期間不能流眼淚嗎?
我要想辦法強忍住,這是我住院到現在第二次流眼淚,
第一次是在生產完第二天的晚上,之前因為不能下床,無法去看bali
老公照回來的照片,總是不比在現場看,現場看了才發現他有多瘦弱,
全身四肢都沒有肉,這時腦海浮現的是當時生產的狀況,
當聽到護士說1875克的時候,簡直是不敢置信,到底為什麼會這樣?’
9個月來到底出了什麼差錯?這樣的問號至今在我腦海盤旋不去
******************************************************** 
6/20凌晨約5:30爬起來上廁所,頻尿也算是孕婦的症狀之一,
晚上睡覺要爬起來個二,三次早就習慣了,迷迷糊糊的上完廁所,
天哪!怎麼褲子上都是血!“老公,我出血了”,老公聽到跳了起來,
趕緊換衣服,由於只有出血沒有陣痛.所以還能從容的做好簡單的盥洗,
打包好之前準備的生產時的住院用品,到醫院的路上我們還能有說有笑,
雖然心裏也是有點緊張,我心想.雖然早了點(差一天就37),但應該
也還ok,之前發現的妊娠高血壓一直讓我很擔心小孩子的問題,那現在
早點生出來也好,反正之前照超音波都還算正常,還有個2500克,而且
搞不好,也只是落紅,或許只要安胎就好也不一定會現在生,
到了長庚三樓的產房告知護士我落紅了,護士幫我檢查發現已經破水了,
那就一定得生了,他們將我安置在待產室中,由於之前住院的經驗,
這兒的環境和一些程序我都己經很熟悉了,一樣是點滴和胎兒監視器,
還有血壓器,就這樣躺在床上等待,稍晚一點,護士開始給我吃催生藥,
看來自然生應該是沒問題,胎兒的心跳聲也持續很規律的跳著,
催生藥1小時吃一顆,要吃到至少開三指,
最多可能要吃到6顆,那不就要等個6個小時?
醫生不久後來做內診,看來還沒開到三指。陣痛漸漸開始,
公婆也趕到了醫院,我開玩笑Bali也滿會選時間的,
選在星期五出生,他把拔可以連放5天假,
且他外婆也剛好今天回國。
 
陣痛持續,一次也比一次頻繁,老公也想辦法,一直耍寶
想要轉移我的注意力,吃了第三顆催生藥後,已經下午1點多,
醫生再來巡視時,內診後再看看胎兒心跳,
發現胎兒在子宮收縮時,呈現了不穩定的狀態,如果自然產,
可能生產時在產道中擠壓的過程會有風險,於是緊急決定剖腹,
這時,自然產或剖腹對我來說都不重要了,只要小孩能平安就好。
陣痛繼續持續,等待著護士和醫生準備好,無奈醫生的病人太多,
當時不只我在待產,他要處理好其他自然產的產婦才能輪到我,
就這樣我又痛了一個多小時,終於要輪到我了,麻醉師來跟我解釋,
他會如何施以麻醉,為了產婦安全,他們會施以半身麻醉,
如果怕傷口會痛,可以自費選擇術後止痛,我想,自然產的陣痛,
我都已經經歷了,我可不想再經歷剖腹的痛,於是決定要打術後止痛。
 
我隨後被推到了手術室,在麻醉師從脊椎施以麻藥時,陣痛依然持續,
這時已經沒有力氣去思考什麼。過了幾分鐘麻藥發生效用,醫生也開始
手術,非常神奇地,真的一點感覺也沒有,
只感到他們在將寶寶拉出時,寶寶在掙扎的感覺。醫生說,看到頭了,
看這個頭應該有2000克,我想也還好。下午3:17bali出生了,
這麼竟聽到護理人員回報寶寶重量,只有1875克,
不是有2500嗎?為什麼會差這麼多?
護士將bali抱到我身邊,幫我們母子照了第一張照片,
而我看到bali的第一眼,只講了一句,怎麼會這麼小呢?
(這是我至今一直無法釋懷的)
這時的我,不知是麻藥的關係,還是高血壓的關係,加上生產時,
護理人員擠壓我的肚子時非常的痛,我整個人非常的暈眩和虛弱,
胸口也痛到覺得自己快要不行的樣子,我想到,妊娠高血壓對
產婦最大的風險就是在生產過程中,可能因此而去世,
我努力地讓自己保持清醒不能昏過去,我怕我睡著了,
就醒不過來了,這樣bali爸怎麼辦?bali沒有了媽媽怎麼辦?
 
手術完成,我被推到了恢復室,公婆已經在那裏等著我,
卻找不到老公的身影,婆婆說,他去辦小孩的一些手續,
老公回來後,拿了一袋資料,是護理人員給的,
儘是早產兒的相關資料,老公說bali因為太小,
所以必須在保溫箱,且他們計算週數仍在36週,
所以算早產,這時的我也沒有力氣悲傷,在昏睡一陣子後,
爸媽從機場直奔而來,媽媽看到我的樣子,說她很想哭,
我當然要堅強地安慰她,沒什麼啊一切很順利,
這時的我,雖然很疑惑結果為何時如此.但真的一時也沒想太多
但在第二天晚上,我親眼看到了瘦弱的bali,我真的感到
心好疼,“為什麼?”三個字一直佔據我的腦海,
即使知道有很多的早產兒,最後也是平安健康的長大,
但,難免還是會擔心會不會有什麼後遺症,
一般早產兒母親會有的內疚、自責,開始化成眼淚,
不斷地湧出…..
 
6/24中午,我要出院了,老公放好了東西,
我們趕到L棟去看bali,第一眼就看bali瘦弱地趴在那
照著治療黃疸的燈光,眼睛戴著眼罩,我的心揪了一下,
護士按照慣例來跟家屬說明目前小孩的狀況,
她解釋這是正常的生理性黃疸,只是離標準值高了點,
不會有太大問題,另外消化有點不是很好,所以有部份食物
要用胃管餵食,對有經驗的護理人員來講或許這都是沒什麼
的狀況,但對於我這種新手媽媽來說怎麼忍受得了,
眼淚又不聽使喚的流下來,不知所措的護士小姐,
拿了面紙給我,不斷地強調這都是正常的,不會有問題,
她打開保溫箱,讓我摸摸bali,這是這幾天來我第一次摸到他,
哀憐的眼淚持續地流下,剛好bali的小兒科主治醫師也在,
他走到我的身邊,“馬麻,不要難過,這種生理性黃疸都是正常的
,要相信我們的護理人員會好好好照顧他…”醫生的出現,
他的安慰和說明,也著實讓我情緒穩定了不少。
走出病房,老公輕聲地說,不是說坐月子中不能哭嗎?
你把眼睛哭壞了,bali怎麼辦?我要擔心bali還要擔心你耶
我像個孩子,靠著他,我的手緊緊地抓著他,
我們的心緊緊地貼在一起,這時候我覺得,有老公在,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靜靜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